页面

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欧洲的古城布鲁日

在亚琛确实是宾至如归,旅行以来头一次一觉睡过头了。急急忙忙离开,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比利时的布鲁日。

说布鲁日是欧洲的古城,其实并不算太正确。按照lonely planet的说法,这布鲁日的大部分建筑并不是真正的中世纪建筑,只是1920世纪仿中世纪风格造出来的而已。我说它是欧洲的古城,主要想说的并不是它历史多么悠久厚重,而是这里给我的感觉实在太像在中国去的丽江平遥之类的古城了,不多的几个景点,充斥着的仿古风建筑,多得小城容不下的游客,和相应地又多又同质化的商号们。

从德国可以直接坐火车到比利时荷兰等周边国家,不过我们又一次体验到德国火车的晚点,同样以死脑筋著称的德国人和日本人在火车准点方面的表现可真不一样啊。到了布鲁日,在广场稍为看了看,就直奔吃饭的地方去了,是lonely planet推荐的一个当地菜馆,环境倒是清静,可是口味却实在不太合适,十几欧就上来了一盘野草样的有机蔬菜、几片面包和一些不知道该拿来直接吃还是蘸着吃的古怪液体,权当体会当地饮食文化了。

饭后周围逛,我是一点功课没做,我甚至是在两天前才知道我将会来到布鲁日,而且甚至不知道它的名字Brugge是哪个地方,就只能跟着tree夫嫂们转悠了。留下印象的不过圣血教堂,什么钟楼什么天梯,市政厅和修道院等寥寥数个,不知道为啥如此之多的欧洲游客,估计老外们都是过来泡吧的吧。后来听亚雄说应该看完某某电影再过来,那电影全都在布鲁日取景,看完就会对布鲁日更有认识更有兴趣。

之前说过感觉很像国内的古城,游客对于这个小城来说太多了,到处都挤满了人。比利时巧克力很有名所以到处都在卖,不过除了看看几个不让日本人专美的BT巧克力以外我是没有买的欲望,这大热天带巧克力到处跑会融得很恶心的。到处都有的马车、游船、酒吧和手工艺品也是如出一辙。

傍晚时分倒是别有一番精彩,连续偶然碰上了两回音乐会,不知道这天又是什么日子。先是在小广场有个当地的管乐团演出,可能是警察部队乐队之类的吧,台下观众也不多,而且可能有一大片都是家属。吹奏起来倒是挺有气氛的,而且选的曲目也很是通俗,什么电影的主题曲我硬是想不起来,这种时候多么想念fanfan啊。之后本来只是想进去那钟楼稍为看看,结果又碰上里面有演奏会,又坐起来看看热闹。镜头一直在给一个不知道在哪里的地方,一个不知道是谁的人用很奇怪的技巧弹奏着不知道是什么的乐器。等我们离开钟楼的时候才猛然发现原来那乐器正是这钟楼的钟,这世上独一无二的乐器,顿感荣幸起来。

晚上在酒吧看了一下比甲,又想起了当年那只比乙最佳射手。哎还是别提了,早点洗洗睡吧,准备下一站,阿姆斯特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