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马德里是白色的

到达马德里的第一个感觉是:热!晚上八点仍像大蒸笼一样,看来我从北欧一直走到南欧温差至少有十度。在芬兰的时候走路总喜欢追着太阳,感觉很温暖;到了马德里这样可不行,一直都躲在阴地里走,如果巴塞罗那还是这样的天气真的要考虑多增加室内项目才行。地中海气候,天上真是一片云都没有,而且绝对温度也很高,湿度感觉也不低,水灌了一瓶又一瓶。

说到灌水,马德里的街头很多名叫supermarket的士多,清一色全是华人开的,跑进去正想问价发现看的电视说的都是普通话,于是改用中文问价。其实如果可能我倒不是很想用中文问,因为总听说在国外的中国人喜欢坑中国人,这些不标价的东西会不会一下子对中国人开一个特别高的价也不晓得。不过试了一两次感觉价格还好,应该没有坑我吧。感觉这边物价比巴黎又稍低了一点,听说德国那边是西欧最低,这样我就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往下适应物价了,很爽。

后悔没有在机场的旅客中心要地图,以为hostel会有,结果hostel只有一张自己复印的简易地图和地铁路线卡,虽然后来确实也起了主要作用。一直想去旅客中心要地图的结果在mayor广场的中心要九点半才开,像我这么早睡早起的旅客不可能在那里等到它开门要张地图和景点介绍啊,只好直接用简易地图出发乱逛了。之前大概在网上看过些资料,知道最有名最应该去到此一游的景点是哪些,不过没有介绍感觉还是差很远,尤其是马德里也算是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有很多地方就算不是很有名其实也都很具特色。小景点我在这就不多谈了,我记得的事都写在相册了。后来总算是进到旅客中心了,资料倒是没拿着什么有用的,太晚了,不过有公共机器上网倒是挺意外的,而且居然可以正确显示中日文。

上午主要的景点是西班牙王宫。白色的王宫很是气派,而且我很惊讶于里面好多中国特色的东西,瓷器壁画什么的。里面不准拍照,有很多警卫在到处巡逻,感觉在马德里的警卫呀警察呀比起我之前待过的地方多了很多,果然这边的治安要差不少啊。出来的时候王宫的门卫还找我聊了几句,我说是中国来的就开始猛说“你好谢谢对不起不用谢”,笑死我了。

中午去找到巴塞罗那的车票,没想到是这么难买的。本来想坐夜行巴士,便宜,结果居然都卖光了。然后又辛辛苦苦赶去火车站买,排了好久的队,一问,夜行火车不用排这条队的……然后买火车票,没有卧铺了,只得坐过去,而且比夜行巴士要贵近一倍,感觉好冤。

下午去伯纳乌,或者说班拿贝球场。对于球迷来说,说到马德里,我想没有别的景点比这个更有名更令人兴奋了吧。15欧元的入场门票是在欧洲到现在为止我看过最贵的了,要知道卢浮宫也不到10欧啊,皇马真是会抢钱,不过考虑到估计我一辈子也不会进这球场看球,而且是如此有名的一个球场,就当长长见识好了。行程包括看台荣誉室场边和更衣室等等标准项目,虽然不能踩草地,不过可以坐坐皇马的替补席也挺有意思。荣誉室里最重要的当然是9座欧洲冠军杯了,什么时候曼联能追上这个啊,一开始的那5个太犯规了……

其他景点印象都不太深,教堂什么的从巴黎过来再看就觉得小儿科了。另外很奇怪的是马德里居然到处都在整装,我对那个全国公路0公里起点还挺有兴趣的,居然整个太阳门广场封起来装了。你们不是只是在申奥而已么?又不是申成功了要装啊。像这种欧洲发达国家的城市还这么大兴土木我觉得挺奇怪的。

另外西班牙人的英语真是不敢恭维呀,几乎都不会说,连在火车站咨询服务的人都不会说,对着我叽叽咕咕说一大堆听不懂的,一个人又聋又哑在这边旅行实在很不方便。在巴黎的时候都是fox在说法语,按他说的话法国人的英语也是这水平。在芬兰我几乎完全不觉得去了一个母语不是英语的国家,随便去什么地方的人说的英语都很流利,去快餐店可以让店员把菜单整个翻译出来的。看来果然是小国人的英语才有环境学好,大国国内市场足够大不一定需要英语好的。我们国家这么大这么多人其实实在是没有必要逼所有学生都这么学英语法的,唉。

上了夜行火车去巴塞,虽然还是坐的倒是确实比巴士要舒服不少。再这么又盲又哑法确实很郁闷,还要再过两天才能跟人说话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