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正式结课

昨天游船真是超值,一人5欧包了一架游艇,拉大队上无人岛BBQ桑拿看海景。船程近两个小时,难怪活动要从6点到12点了。被困在海上没有办法,只好跟老外们多交流聊天打发时间,既碰到大呼I'm now a big fan of China!的罗刹国妞,又碰到说“现在中国人去日本留学没有问题吗?”的波兰小伙,乱七八糟聊各种天。岛上的环境不错,是很好的体验,无法形容,有兴趣请参看相册。回程的时候大家都不吹海风了,冷得不行,转战船舱里,跟两个中国人聊起。其中一位在芬兰读博士的倒是介绍了不少芬兰有趣的情况给我听,比如这里明明悠闲得要紧却还是世界有数的高自杀率国家之一,原因是冬天的时候整天看不到太阳;比如说这里的物价高得这么离谱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超高的税率,那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所必须的……
今早本应是最后的测验,可是教授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最后一点时间拼着命地赶进度。在课间等到考试的时间,大家完全没有考试的压迫感,纷纷开始了合照留念,我当然也不能放过难得跟东欧美女合影的机会。可是看到考卷——完全不是想象中简单啊,甚至有点比作业还难的感觉,教授你这summer school也太较真了吧……
下午火车去赫尔辛基,明天飞巴黎。那谁是不是要开始诅咒我了?

1 条评论:

Ran 说...

晒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