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脓

当我以为倒霉的一天终于过去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后面还有更精彩的。

坐车回Jyvaskyla没有坐错了,在车场找自行车也没有失踪。然后我骑车回去的时候,居然就超级久违地在下坡拐弯的时候刹不住车,滑倒了,整个人一个五体投地。

爬起身一看——当然是看不清的,把变了形的眼镜弄了弄,居然没有碎掉。全身多处擦伤,两只熊掌掌心都擦黑了,是灰尘进去了吗?

单车自然也不会完好,不过好像掉链了和坐垫歪了以外,还能骑。推了一段路去找洗手间,最近的洗手间在某个酒店里面,别的设施星期六都不开了。擦了擦发现脸上也有血,我想我也是很久没有这么体验生活了。仔细一想,也就是漫画里面第二格脸上多了个十字胶布而已的搞笑场面,也没什么啦。

简单清洗完又推了一段车去找修车师傅,没人。死马当活马医,钻研了一阵,头一次把车链自己弄回去了。光用指功骑车回宿舍,真不容易。沿途找了N家超市,全部都周六关门,想求助那位未见过面的室友又没人在。忘了带止血贴真是个大败笔,毕竟在T大四年以及一向经验,我受这种伤的机会真是少之有少,止血贴全都是白带的。

回到宿舍洗了半天——洗完以后感觉伤得不算很重。这次学费交得不算贵,也就一件衣服擦废了,一点轻伤。以后骑车还是要加倍小心,毕竟久疏战阵了。

一直东西能贴住伤口,半夜里有点疼。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脓,一直流脓水,好恶心……后来干脆醒来了,都不困,居然看了通宵的电子书。星期天一直等到十二点,超市终于开门可以买止血贴了,你们芬兰人太懒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