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都说喝巴黎的水会掉头发

降落在戴高乐机场,很快就找到fox了,感觉没什么变化,最大的变化是法语说得perapera的。到巴黎的第一个印象是地铁有点旧,而且地铁开得巨彪悍,说开就开,说停就停,车没停稳就开门,在日本真是不开想象。先去酒店check-in,地点在巴黎的CBD,不过性价比倒是很高。

foxLP扔在卢浮宫里,伊把传说中的吉祥三宝和法国各种抢回来的国宝们看得都七七八八了,于是去会合以后我们就直接离开到下一个目的地。我也许会是跑到卢浮宫门口都没看到吉祥三宝的不多的人吧?不过反正我一俗人也是看不懂滴。

下一站是圣母院,第一次看到有规模的大教堂,挺震撼的,看完之后那个赫尔辛基“大”教堂真是不用看了。而且我们碰上了法国的公众假期圣母升天节,圣母院有很隆重的仪式,全场都在唱圣歌念圣经,我这个不信教的人在里面感觉真是连拍个照都很破坏气氛。

吃完快餐转战凯旋门和香街,居然又碰上了仪式,今天到底是什么节日啊,莫非还是纪念815日本投降二战终战?反正似乎是献花仪式,不过法国人搞这个似乎散漫多了,不论是家属老兵还是新兵,一个个都带着相机咔嚓咔嚓的。仪式上出现了美国国旗,我们还大概能理解;谁知之后又发现了意大利旗,这都不是一拨的,算咋回事啊?

香街就是一旗舰店总汇,各种品牌的旗舰店云集,而且很必然地碰上了在LV门前找人借护照买LV的中国代理人,感觉中国人现在在海外长得就像水鱼啊。香街之后是谐和广场,这巴黎里随便一个地方长得都像文物,建筑都很华丽,沿途我经常指着“这个是啥那个是啥”的让fox很无语。谐和广场正中是一个从埃及弄过来的文物,一堆埃及字母,一开始还以为只是普通的碑而已,后来听说居然是N千年前的真迹。广场后第一天行程基本完成,跑回香街吃快餐,回家洗洗睡。

第二天第一件事是要找超市,因为法国星期天所有店基本都是不开的。据说是为了不让礼拜天不能干活的教徒们觉得不公平,于是星期天都不准干活,只有少数卖吃的例外。格了一下价,感觉巴黎的食物也还是比东京贵,fox说欧洲都差不多,那这么说东京的食物其实还算便宜的了。

买到吃喝的东西就奔赴埃菲尔铁塔。感觉确实比东京铁塔宏伟,虽然实际上没有后者高,可能是周围的景观烘托作用。然后去了荣军院和拿破仑墓,边走边歇。这一天行程进展慢多了,走到一个地方就坐上半天,饮饱食足再出发。由于太阳实在太晒,本决定去圣心教堂登高望远的计划改为去先贤祠,那可是在地底下的名人墓园。进入以后意外发现原来傅科摆在这里,对我来说这比很多艺术品都有名啊。先贤祠里喊得出名字的人不多,而且大多都是搞人文科学的,法国那帮大数学家的定律和单位名称很少进去,人文的我可不太熟悉。

然后去的是卢森堡公园,当然这个卢森堡不是一个国家,巴黎里面的地名好多其他地方名其他人名,罗马阿根廷罗斯福什么的。fox的学校就在这一区,顺便去卢森堡公园纳纳凉,法国的参议院在里面。饭前最后一个景点是巴士底,当然现在那个狱肯定不在了,因为被人攻陷了嘛。现在只有一根柱子立在那里,不过不是圆明园性质的,只是立一个纪念碑在那里而已。

之后跑去巴黎有名的牡蛎店吃牡蛎吃到饱,星期天晚上可以随便续,不过这个量也是相当多的,其实我也只续了一次而已,感觉还不错,不算特别贵,起码比饮酒会超值。晚饭后上圣心教堂看巴黎全景,现在巴黎也是九点多才见黑,去看的夜景。不过巴黎夜景感觉有点失望,没什么灯光啊。

第三天去看国家音乐学院,原来是一个歌剧院,里面很值得一看,毕竟是我们的文化里没有的东西。金碧辉煌,挺华丽的。在歌剧院门口碰到很神奇的人,是一对住在巴西的韩国人夫妇说着挺流利的中文过来装问路搭讪然后给我们发中文的宣传资料传教的……

之后就跟fox们分别了,时间太准一赶到现场车就准备开了,匆忙道别之下居然忘了给fox我这三天的花费……到了机场,ryanair的专用机场果然很小,而且我还是第一次没有专用通道直接从陆地上走上飞机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