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欧游小结

头一回冲出亚洲,三个星期,算是很尽兴了吧。这两天还觉得很累,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时差的原因该睡时睡不着不该睡时很困。晒得很黑,而且好像吃垃圾食品吃瘦了一点,原来的称不见了不能肯定。
前一半是在芬兰上课的,课余时间也算是享受到了芬兰的悠闲生活了。总的来说,芬兰不是一个适合旅游的地方,它就没有几个景点,急匆匆地去跑一趟到此一游完全没有意思。但是倒很适合度假,生活节奏慢,到处就看到人在健身,不知道都在哪里上班了,而且自然风光很漂亮,千湖之国到处都能找到一片湖光山色,再者也不用担心语言问题,那里虽然不是英语国家可是随便找个人英语都很好。
芬兰之后的行程很紧凑,配合上欧洲一帮疼鞋们的时间表应该算计划得很好了。先是两天半的巴黎之旅,靠着熟悉当地情况的fox导游很节俭地把重要的景点都逛了一遍。当然是很急很赶欣赏不了什么巴黎的艺术气息了,不过反正我也就一俗人,也乐得去各种有名的地方到此一游。
巴黎以后就独游西班牙了,先是一天半的马德里。马德里印象深刻的景点不多,王宫不错,另外我虽然不是皇马球迷,但既然没什么景点就进去看了一下伯纳乌,对没有艺术修养的我来说比去美术馆爽多了。在马德里当天才买去巴塞罗那的车票有点被动,担心了一阵总算解决了,还是应该尽早计划好的。夜行火车到巴塞罗那游两天,感觉很不错,高迪的建筑尤其是圣家堂值得一看。诺坎普是我看见全欧洲最贵的门票,高达17欧元,于是没有再去了。
之后到亚琛,见到推研到RWTH的众人,小聚一天很开心。再当电灯泡,与tree couple游比利时和荷兰。在埃因霍温的亚雄很无奈地第三度陪别人游阿姆斯特丹,不过这样在欧洲的所有THU疼鞋就全都见过了,心满意足。说实话后面几天也没在网上查过资料做过功课,而且最后几天人已经很疲劳了,看来出去旅游还是不要超过一周的好啊。
最后一天回来的时候差点出事了,tree要陪LP所以我就自己从RWTH的宿舍出发,认对去火车站的方向却走错了路,完全看不出到哪里了。正慌要是赶不上火车后面全部飞机都恐怕会赶不上,可是太早了路上连个可以问路的人都没有。终于看见一个德国欧巴桑却不会英语,只能大叫“Aachen West!”,一指路,那站居然近在眼前,有惊无险。经过一天之内坐得最多次数和最长时间的飞机之后总算回到东京了,仿如隔世啊……

2 条评论:

就活喵喵喵 说...

hi,无意google到你的blog,我也是清华的学生,现在在申请东工大,能问你几个问题吗?谢谢

Jiongny 说...

可以,thu.zls@gmail.com联系吧